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科威尔:12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包括知名机构淡水泉的多家机构参与

来源:证星公司调研 2023-12-15 20:54:19
关注 官方微博:

消息,2023年12月15日科威尔(688551)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2月13日接受机构调研,安信证券、淡水泉、广发证券、国盛证券、诺安基金、瑞华控股、天风证券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公司小功率测试电源覆盖场景有哪些?

答:小功率测试电源标准化程度高,应用场景丰富,除公司已覆盖的新能源发电、电动车辆、氢能、功率半导体等下游行业外,可以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医疗、通信、家电等行业。现阶段,公司小功率测试电源产品主要在公司较为熟悉的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行推广应用,以直销方式为主,其中光伏领域占比更高一些。随着分销渠道逐步完善,借助渠道优势会触达更多新的应用领域,业务体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问:目前小功率测试电源国产化率大概多少?

答:现阶段,小功率测试电源仍以 metek、Chroma等境外品牌为主,仍处于国产替代的初期阶段,国产化率较低。


问:公司氢能领域产品市占率情况以及主要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答:在氢能领域,公司布局从用氢端延伸至制氢端领域的相关测试产品。

(1) 用氢端,主要围绕燃料电池各系统的可靠性展开测试,测试对象涵盖零部件、各功率等级的电堆和发动机系统等,产品主要包括燃料电池电堆测试系统、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系统、燃料电池 DC/DC测试系统、燃料电池专用直流馈式电子负载、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测试系统等。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22年公司燃料电池电堆测试系统及发动机测试系统国内出货量位居第一,市占率在 22%左右。今年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在 26%左右;

(2) 制氢端,公司布局的电解槽测试设备,可覆盖

500W-5MW功率段,适用于 LK、PEM 、EM等多个技术路径。公司近期交付了一套 2.5MWPEM电解槽测试系统,该系统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的 PEM电解槽测试设备。现阶段电解水制氢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市场竞争格局不明朗,市占率情况暂时没有具体的数据统计。

公司在氢能领域布局时间较早,在产品的迭代升级、自身技术积累以及客户粘性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问:公司明年的业绩预期如何?

答:目前公司还未对明年的业绩目标作出指引。但从长远来看,公司对未来业绩增长持续赋能。(1)在电源事业部,公司在原有产品迭代的同时,不断做加法,布局电芯、模组级产品,推动小功率测试产品谱系的拓展和分销渠道建设工作;(2)在氢能领域,同步布局用氢端及制氢端产品,储备燃料电池下线活化测试系统,为下游行业产线端发展储备力量;(3)在功率半导体领域,布局封装测试整线,在提供测试设备的同时,以投资等多种方式完成封装环节其他主设备的布局。

公司坚持“一横多纵”的发展策略,在持续做好原有业务的基础上,以测试电源为触手,触达更多的行业和领域,不断拓展业务规模,努力实现业务体量的进一步增长。


科威尔(688551)主营业务:测试电源产品及装备的研制、开发、生产以及销售。

科威尔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5亿元,同比上升40.12%;归母净利润7533.45万元,同比上升66.46%;扣非净利润6700.61万元,同比上升125.09%;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35亿元,同比上升34.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516.57万元,同比下降16.1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223.46万元,同比下降20.99%;负债率25.74%,投资收益290.34万元,财务费用-1114.09万元,毛利率5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图片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68.3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

以上内容由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 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估值分析提示科威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