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丨继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后,网易市值一度赶超美团!中国互联网公司大洗牌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2-16 13:51:00
关注 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图看懂丨继拼多多市值超阿里后,网易市值一度赶超美团!中国互联网公司大洗牌)

2023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排位再现新调整。

继拼多多的市值创两年新高,并一举超过阿里巴巴后,网易的市值也一度超越美团 $03690.HK / $MPNGY ,短暂成为中国市值第四大的互联网公司。而京东 $09618.HK / $JD 不仅被拼多多赶超,还失去了前五的坐席。

在2021年初,中概科网股估值整体冲向巅峰,腾讯 $00700.HK / $TCEHY 市值高达约6.8万亿港元,阿里巴巴的市值也超过5万亿港元,而彼时的拼多多 $PDD 市值仅为阿里的三分之一,美团市值大约是四个网易 $09999.HK / $NTES 。

在2023年末,腾讯市值接近腰斩,阿里 $09988.HK / $BABA 市值缩水了70%,前五大互联网企业的总市值削减了一半以上。

在此翻天覆地变化之际,马云罕见地出来回应拼多多的超越,称“阿里会变、会改”;刘强东也在公司内网回复员工评论称,京东必须改变,否则没有出路。相信在资本市场上,市值之争对于巨头企业来说,更多的是一场胶着的持久战。

从配置角度看,随着中国经济稳健修复,中国企业盈利修复可期,中国资产吸引力有望提升。近期,高盛、瑞银接连发布中国经济展望报告,看好中国经济持续回升;安联投资、富兰克林邓普顿、城堡投资等国际资管巨头,也相继表示看多当前中国资产的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估值分析提示腾讯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