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号|天溯计量IPO更新招股书 募资补流又突击分红能否引起交易所关注?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3-12-16 17:08:00
关注 官方微博:
客户涉及生物医药、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能源电力、轻工日化、装备制造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

(原标题:电鳗号|天溯计量IPO更新招股书 募资补流又突击分红能否引起交易所关注?)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近期,市场高度关注拟上述企业的突击分红行为,一些企业在申报上市期间大笔分红,同时又通过募集资金来补充流动资金,这种边分红边募资的情形,备受监管层及投资者的关注。

天溯计量 招股说明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天溯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溯计量”)拟在深交所 申报上市,2023年6月29日,该公司申报上市材料被交易所受理。但2023年12月13日,该公司更新披露的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2年天溯计量未进行现金分红,但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现金分红2445.65万元。此外,天溯计量此次IPO的募投项目中有9000万元用补充流动资金,这一情形引发了市场热议。

招股书显示,深圳天溯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溯计量”)是一家全国性、综合型的独立第三方计量检测服务机构,主营业务为计量校准、检测、认证等专业技术服务,客户涉及生物医药、汽车、新能源、轨道 交通、能源电力、轻工日化、装备制造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

在招股书中天溯计量指出,近年来,为了满足公司主营业务快速扩张的需要,公司主要通过自身经营积累获得发展所需资金。公司拟通过本次发行募集部分流动资金,助力公司扩大市场份额,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降低单一债务融资所带来的财务压力,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增强抗风险能力。

交易所对天溯计量的首轮问询是在2023年7月22日发出,交易所是否会关注到上述问题,该公司的IPO进程后续将如何发展,《电鳗财经》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