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号|禾川科技可转债募资额下调 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20%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3-12-16 16:55:00
关注 官方微博:
禾川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

(原标题:电鳗号|禾川科技可转债募资额下调 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超20%)

《电鳗财经》文电鳗号

近日,禾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 2023 年 12 月 12 日召开第四届第十六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议案》。

根据相关公告,禾川科技此次发行规模由不超过7.5亿元缩减至5.77亿元,同时,募投项目由原先的3个缩减至2个,删除了募投项目“微型光伏(储能)逆变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并下调了此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

禾川科技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工业自动化控制核心部件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应用集成,该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禾川科技

禾川科技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2.09万元,同比下降60.50%,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13.55万元,同比下降29.72%。

对于净利润变动的原因,禾川科技解释称,主要原因为:1)推行大终端战略。公司大客户在光伏行业较为集中,为了快速进入市场,产品 销售价格有所降低,同时受产品更新换代影响, 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2)推行整体解决方案战略。 为深度渗透下游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加大 在传统细分行业解决方案的业务、技术投入,导致相关人员及销售费用增加。为提升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扩充控制、驱动、传动、传感层产品线,公司新设导轨丝杆、工业电机、光伏微逆、机器人等事业部,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 3)较上年同期,政府补贴增加。

此次可转债募资额下调,虽然带来了一定的挑战,但禾川科技可以通过积极应对,化压力为动力,实现稳健发展。禾川科技可以通过调整投资策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稳健发展。同时,随着国家对相关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禾川科技有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电鳗财经》将对禾川科技未来业绩表现,及此次可转债发行情况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