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小鹏汽车最新回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6 17:04:00
关注 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小鹏汽车最新回应!)

阿里巴巴持续投资变现,这次将减持的是小鹏汽车。

受此影响,昨日,美股小鹏汽车收跌7.54%,盘中跌幅一度超过8.5%。阿里巴巴以及小鹏汽车均对本次减持做了说明。

阿里巴巴表示,“根据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出售了所持的部分小鹏股份。”“相信小鹏的前景,期待与该公司的持续合作”。

小鹏汽车表示,“阿里此后仍然是小鹏汽车第二大股东,持股近8%,将继续和小鹏汽车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记者梳理发现,近期,“减持”成为了阿里巴巴的高频词:马云减持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减持快狗打车、小鹏汽车等。

阿里减持近4亿美元,最新回应来了!

当地时间12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告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TaobaoChinaHoldingLimited)计划售出2500万股小鹏汽车的ADR(美国存托股),总价值约3.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公告显示,将出售的股权是在2019年9月12日作为IPO前投资所购得的。

该消息一出,当天在美股市场交易的小鹏汽车股价遭遇大跌,截至收盘,跌幅超过7%。

该文件同时显示,出售的2500万股是淘宝中国于2019年9月12日,即小鹏汽车在美国上市之前购入。

自小鹏汽车从2014年创办以来,阿里巴巴一直是小鹏坚定的投资者,先后参与了小鹏汽车的多轮融资。

面对消息对股价带来的巨大影响,阿里巴巴以及小鹏汽车也紧急做出了“解释”。

阿里巴巴表示:“我们根据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出售了所持的部分小鹏股份,持股由10.2%降至7.5%。小鹏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军者之一,我们已与其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小鹏的前景,期待与该公司的持续合作。”

小鹏汽车表示,阿里减持是在执行其三季报对外沟通的投资变现回报股东的策略,而不是因为对小鹏汽车的看法发生变化。阿里此后仍然是小鹏汽车第二大股东,持股近8%,将继续和小鹏汽车在云计算等领域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小鹏汽车强调,今年公司与大众建立了战略合作,大众目前是小鹏的第三大股东。小鹏目前在手现金超过400亿元,下半年正向的自由现金流达数十亿元,现金充裕且现金流大幅改善。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40008辆,环比增长72.4%。小鹏汽车第三季度收入总额为85.3亿元,同比增加25.0%,环比增加68.5%;汽车销售收入78.4亿元,同比增加25.7%,环比增加77.3%。

阿里持续优化资本管理

马云减持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减持快狗打车、小鹏汽车……近期,阿里频频与“减持”关联。

具体来看,11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两份“144表格”显示,马云家族信托全资拥有的JCPropertiesLimited和JSPInvestmentLimited拟于11月21日出售阿里巴巴创始人股份,均为5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共涉及股票市值8.707亿美元。

针对这一事项,阿里也在内网进行了回应。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在帖子中提到:“马老师的办公室为了在国内外投资农业科技和公益事业等项目需要资金,在今年早些时候与股票经纪依美国SEC10b5-1规定签了减持合同,按规定11月中旬将对外公告这一有前提条件的未来减持计划。8月份当时定好的售卖价格,远高于现在的股价,所以马老师一股都没有卖!”

马云办公室律师此前回复称,“这次披露的出售计划是一个远期规划。该计划目前没有发生实际减持。马云坚定看好阿里,当前股价远低于阿里实际价值,仍会坚定持有阿里股票。”

12月,港交所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在11月6日出售了25.56万股快狗打车,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0.6484港元,持股比例从12.01%下降至11.97%。在过去的一年当中,虽然没有频繁被披露,但是阿里巴巴并没有停下减持的脚步,对快狗打车的持股比例从上市前的14.97%降至11.97%。

除此以外,12月初,美年健康、居然之家、千方科技、分众传媒齐发公告,鉴于阿里网络实施存续分立,新设立的主体杭州灏月将以协议受让方式承继阿里网络所持前述上市公司的股份。

一系列的变动或与阿里的组织变革相关。

今年3月28日,阿里启动成立24年来最大规模的一场组织变革,阿里巴巴集团拆分成“1+6+N”的数个独立公司。

时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张勇发布全员信,称将进一步深化变革,走向组织治理的全新阶段——构建“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实行各业务集团和业务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CEO负责制,而阿里巴巴集团将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

另外,阿里巴巴管理层在上个月的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将持续优化资本管理,提升投资回报率并增强股东价值。今年以来,在美股上市的阿里巴巴股价累计下跌18.79%,本月初阿里巴巴的总市值被拼多多超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估值分析提示居然之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