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机会日报丨“四巫日”驾到!5万亿美元期权将到期;高途盘前涨近14%

来源:华盛证券 2023-12-15 21:26:00
关注 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机会日报丨“四巫日”驾到!5万亿美元期权将到期;高途盘前涨近14%)

  1. 特斯拉墨西哥工厂仍在推进:1.53亿美元奖励获批
  2. 挑战英伟达!英特尔发布新一代AI芯片Gaudi3
  3. 高途董事长:不会主动挖董宇辉,除非他自己离开
  4. 今年最后一次重大流动性事件!约5万亿美元美股期权今夜到期
  5. 市场误解了美联储?华尔街大空头: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已成定局!

华盛资讯12月15日消息。今日美股三大期指盘前走强,纳指期货 $NQmain 现涨0.28%,标普500指数期货 $ESmain 涨0.17%,道指期货 $YMmain 涨0.18%。

中概股盘前多数走强,截至发稿,高途盘前涨近14%,消息称高途佳品抖音官号“高途佳品”4天涨粉近百万。京东、哔哩哔哩、贝壳盘前涨超3%,百度、爱奇艺等盘前涨超2%,阿里巴巴、好未来、金山云盘前涨超1%。

ETF方面, 3倍做多富时中国50指数-Direxion $YINN 、2倍做多沪深中国互联网指数ETF-Direxion $CWEB 盘前涨近3%。

1、特斯拉 $TSLA 墨西哥工厂仍在推进:1.53亿美元奖励获批

据报道,特斯拉将从墨西哥新莱昂州获得26.3亿比索(合1.53亿美元)的建厂奖励,用于在该州建立下一家大型工厂。此举表明当地官员试图缓解特斯拉工厂建设推进延期的担忧。

新莱昂政府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州经济发展委员会批准了这些激励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建设道路和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以及降低工资税。

2、挑战英伟达 $NVDA !英特尔 $INTC 发布新一代AI芯片Gaudi3

英特尔在周四举行的“AI Everywhere”发布会上推出了人工智能(AI)芯片Gaudi3,希望借此在蓬勃发展的AI硬件市场中获得更大份额。Gaudi3计划于明年正式上市,届时将与其他AI芯片——例如英伟达(NVDA.US)的H100和AMD(AMD.US)即将上市的MI300X——展开竞争。英特尔表示,Gaudi3的性能将优于英伟达的H100。

来源:网络

3、高途 $GOTU 董事长:不会主动挖董宇辉,除非他自己离开

据悉,高途创始人、董事长陈向东在高途佳品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自己不会主动挖董宇辉。“自己在新东方工作了14年多,对新东方非常有感情。”他表示,董宇辉是一个很难得的人,甚至可以说造就了一家公司,但是,当下主动挖董宇辉,“不是人做的事”,除非董宇辉自己离开。陈向东表示,如果是绝对的头部主播,就要给到足够待遇,他要什么就给他什么就行了。

4、好市多Q1盈利超预期,近三年来首次派发特别股息

好市多Q1营收为578亿美元,同比增长6.2%,与市场预期一致。每股收益为3.58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16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好市多宣布将于2024年1月12日派发每股15美元的特别现金股息,付款总额约为67亿美元。数据显示,这是该公司自2020年底以来的首次特别股息。

5、距“美版微信”更近了?马斯克旗下X获美国13州汇款许可证

6、董宇辉回应加盟京东 $JD 传闻:不属实,目前没有接触任何公司

1、今年最后一次重大流动性事件!约5万亿美元美股期权今夜到期

美股将于周五迎来年内最后一个“四巫日”,约5万亿美元美国股票期权到期,其中80%期权将与标普500指数挂钩,创近20年以来新高。

本周五的这个“四巫日”将再度与标普500指数等基准指数的再平衡时间重合,因此也料将成为更多股票成交易手的催化剂。  根据Asym500创始人Rocky Fishman的数据,名义价值达5.3万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期权将于周五到期,其中最大的期权将在开盘前到期。

2、市场误解了美联储?华尔街大空头:股市崩盘和经济衰退已成定局!

在美联储暗示通胀威胁正在消退,点阵图暗示2024年将有三次降息后,美股道指已连续两日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华尔街大空头、投研机构Rosenberg Research创始人David Rosenberg警告说,投资者们可能庆祝得太早了。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最近一次会议后发表了积极的言论。他指出,最近几个月物价上涨速度明显放缓,失业率徘徊在历史低位,经济产出显示出弹性。但根据Rosenberg的说法,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股市估值过高,经济衰退几乎已成定局。

来源:网络

3、美债跌破关键关口!“新债王”:经济警报已拉响 美联储明年将降息200基点

美东时间周四,随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4%的关键关口,美国“债王”冈拉克警告,这是提醒美国经济前景不妙的警报。冈拉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4%,对于经济来说,这就像是一场火警警报……我们已经打破了趋势线,从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水平来看,还有很大的下行空间。美国经济将下行,这将产生连锁反应,我们将不得不大量印钞。”

4、四个月来首次!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跌破7% 房地产市场获得喘息机会

  • 富国银行:将美国合众银行 $USB 的目标价从50美元下调至43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 美银证券:将博通 $AVGO 的目标价从1200美元上调至1250美元,维持“买入”评级
  • TD Cowen:将波音 $BA 的目标价从230美元上调至275美元,维持“跑赢大盘”评级
  • 摩根士丹利:将惠普 $HPQ 的评级从“持有”上调至“增持”,目标价从31美元上调至35美元
  • 美银证券:将莱纳建筑 $LEN 的目标价从133美元上调至15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
  • 瑞银:将马拉松石油 $MPC 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从34美元下调至28美元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消息,欢迎留言讨论,祝您投资顺利!

风险提示: 投资涉及风险,证券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投资未必一定能够赚取利润,反而可能会招致损失。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将来的表现。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须评估本身的财政状况、投资目标、经验、承受风险的能力及了解有关产品之性质及风险。个别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详情,请细阅相关销售文件,以了解更多资料。倘有任何疑问,应征询独立的专业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微信
APP下载
下载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 立场无关。 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 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 !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
Baidu
map